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Silm/同人][30 topics]-02 未寄出的信




[未寄出的信]



CP:Turgon/Finrod
所有角色屬於J.R.R. Tolkien,我所擁有的只有裡面的bug
Warning:寫的實在太模糊...為防劇透,文末才會附上一點解釋orz




Turgon甚至不知道納國斯隆德所有已發生或未發生的事。貢多林的君王仍然有個天真過頭的想法:他在擬一封信。那封信長的過分,用字遣詞也可說是稍嫌謹慎,好像他們並不如事實上那麼熟稔,「我」和「我們」、「你」和「你們」這幾個詞尤其如此。他覺得自己似是在信紙上畫出一道一道線,這裡是西貝爾蘭、這裡是希斯隆,這裡是貢多林,這裡是多瑞亞斯,那裡是納國斯隆德。然而群體和個人之於他們是否真的有所差別,他需要更多時間體會咀嚼,畢竟他們從來就不是獨自存活的個體,只是距離拉開了,太長太久遠,時間和空間是足夠換取思念的毒藥。他確實非常想念他的表兄,而這僅僅是想念。苦楚和青澀都是美麗的。並且——相對的——也是過時的。

維林諾的餘暉從海的那頭把他們前方的影子拉得老長,長得看不見自己的腳步究竟踏在哪裡,而哪裡又要隨之塌陷,落入萬丈之下的苦痛。當Turgon第無數次自抽屜中取出這封信,滾滾的戰火硝煙正直沖上陰霾的雨之穹頂。



『多年不見,吾友,我耳聞南方前來的使者帶來的消息,他們說有一位精靈國王在那裡建立了一個隱秘的王國……那些矮人是怎麼喊你的?Felagund?哦容我直言,親愛的Ingoldo[1],那個名字太剛硬了,我認為它並不太適合你。但你大可對我的言說一笑置之——儘管你不常這麼做。』

『因為若你藉著這個名字而得到友誼與敬愛,那麼它便值得擁有與匹配於你了。』



Fingolfin家族的次子側著臉,任由昏暗的光映照自己的左半臉。窗外的軍馬嘶鳴傳進他的耳裡。貢多林城兩名鎮國大將GlorfindelEcthelion正親自指派麾下精兵集結整頓。一支屬於隱藏國度的肅穆軍隊,如一只雪亮的矛排成整齊陣列。戰爭的鐵蹄將踏過群山的溫柔懷抱。



『我記得你曾說過,自吾等族人離開維林諾,我們早已與阿爾達世界成為命不可分的共同體。如今我更好奇你會如何給予我一個我所急需的建議,關於吾兄Fingon與東北方Maedhros防線所即將引起的戰線合流一事,在如今,面對黑魁首未知的龐大威脅、以及當Ulmo的話語尤響徹腦海,始終繚繞之際,我不知是否應當出兵相助。這一戰恐怕是我將不斷猶疑,無法下定論的一件大事,你可知道我是多麼希望你能夠與我面對面的對話,因你,Ingoldo,你周詳的思慮總是遠勝過我,並且給予我太多超出本分的期盼。它們就像是龐大的溪川,源源不盡,始終這樣磅礡。事實上最重要的一件事只是,直到如今,我仍非常需要你——』



『……仍非常需要你的智慧。』



Turgon最後將這句話接寫了下去。

這樣的改變使得原本短而急促的句子再一次變回沈穩、理智的言辭。畢竟這才是一個稱職的君王應當說出的語句。同時也因為,貢多林它必將是最屹立不搖、佇立的最長久,卻也最孤獨的一座屬於諾多的城。

它不能陷落,永遠不能。否則所有犧牲都沒有意義了。即使它必將如此。



『我需要你的智慧,Ingoldo。請你像從前那樣,再一次的幫助我,帶領我,引導我吧。』






擱下筆的霎時,貢多林的大門緩緩敞開來。

天色發白,卻是落著細雨。迎著刺眼的曙光,一萬精兵領受王命,氣勢萬鈞的離開了貢多林城。他們將一路向北去,全數加入那場綿延的戰事:那場事後被稱作Nirnaeth Arnoediad的淚雨之戰。



而貢多林孤獨的王獨自一人面窗而立。他鐵灰色的眸子凝視著西南方那條永遠望不見的地平線,終於任由淚水湧出眼眶。他的身後,爐火焚燒著信紙的聲音輕柔作響。












FIN

[01] Finrod的昆雅母名
           [02] Turgon的昆雅母名


一點附註:時間上這時Finrod已死,原本Turgon欲詢問的事就是他是否該加入梅斯羅斯聯盟所號召的戰爭。在最後決定出兵以前,Turgon還是把信寫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