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Silm同人] Trust, treacle and truth - 08


CP:Annatar/Celebrimbor
所有角色屬於J.R.R. Tolkien

Bug很多,歡迎指正
第一次開Slim坑...低調耕,請勿公開轉載,感謝


Trust, treacle and truth.


08.




邁雅的神情顯得從容,卻不傲慢。很顯然,他明白在這塊名為冬青之地的領土上,Galadriel是實質上的最高統治者,對此他在禮節上沒有任何絲毫怠忽。

「我不否認自己曾寄望能得到諾多至高王Gil-galad的青睞。」他溫和而平靜地回答Galadriel的問題。

「然而在進行試探後,我發現我所帶來之物,並不能被諾多當今的至高王所接納——不,這無關好壞,只是因為我將給予的,唯有善於創造之人能夠明白其中精妙,與它真正價值。」

他金色的眼睛注視著他。

是的,Telperinquar。他無聲地說。

唯有你,所以我找到了你。




Celebrimbor知道他的弦外之音。事實上,沒有說出口的那兩句話完全是多餘的,他也並非特別希望從他的口中聽見那個句子。Celebrimbor別開了臉,他一向不是喜於迎合稱讚的類型,這樣的性格當然是被過去所造就的,於此同時,一股異樣的猶疑湧上心頭。會面結束後,他特地留了下來,希望能與Galadriel單獨交談。



Galadriel遣退了其他侍衛。CelebrimborCelebornAnnatar正簡單地寒暄起來時,和Galadriel走上了外頭披著朦朧月色的潔白陽台。冬青木環伺在谷地的周圍,放眼望去隱沒在夜色裡,唯獨星月光輝替它們蘸上了一道蜿蜒的銀色輪廓。Celebrimbor凝視著它們,思緒深遠非常。

 Nerwen,」他說,頓了一頓。「……抱歉。」 



「這不是你的責任。伊瑞詹將為他敞開大門,但這並非由於他是因你而來。」

Galadriel嘗試給予他一些安撫,她輕輕覆上Celebrimbor的手。他們的輩份雖然懸殊,可是兩人的情誼十分深厚,畢竟彼此的聯繫已經橫跨了一個紀元之久。

Celebrimbor笑了笑,沒有答話。他突然之間才發現自己被滲透的如此之快——當他看見燈火,邁雅的金色眼睛就會出現在他的腦海裡。

「給予我妳認為重要的任務。」過了一會兒他對Galadriel說。讓自己收回視線。Galadriel對此並沒有多餘的猶豫,她點點頭,淺色的眼睫微微斂下。

「我需要你監視著他。」她說。「不要離開他的身邊,無論他去何處,Telpe。陰影依舊籠罩著中洲,我們必須提醒自己時時留意。」





Celebrimbor離開大廳時, AnnatarCeleborn雙雙在樓梯口等候他們。Annatar似乎和Celeborn說起了一些關於辛達精靈的事,他正與銀樹領主使用辛達語交談。看見他和Galadriel出現,他們隨之中斷了對話。Celebrimbor忽然之間察覺且訝異於邁雅在語言上的造詣:他記得Annatar數小時前才向他提起,他之所以得知都靈之門的存在,是因聽見矮人之間的傳聞。那麼很顯然地,邁雅不但精通辛達語、昆雅語,也能夠說矮人語了。

Celebrimbor不禁皺起眉來。假如Annatar真如他所言,是在貝爾蘭大陸陸沈後才被派遣至中洲,奉命給予他們幫助,那麼他想必長久不曾涉足這片土地才對。可他卻對這些語言如此了解,這似乎是一件過於奇異的事。



思考間,Annatar已經對Celeborn稍微致意,轉身離開了原本的位置,迎向了Celebrimbor。後者回過神來,正好對上了邁雅對他有意無意的一笑,Celebrimbor的神情變得有些僵硬,回以一個簡短的頷首。

Annatar,明日將由我陪伴你簡單的參觀一下這座城市,」他公事公辦地說。「現在讓我們替你安排一個房間吧。」



簡單與Galadriel夫婦兩人道了晚安後,Celebrimbor邁開步伐,離開了燈火通明的大廳。他讓自己保持面無表情。Annatar順從地跟上他,Celebrimbor能聽見他規律的腳步聲跟隨在自己身後,思緒卻是平白無故地轉移到了別的地方去。

他不斷想到Ost-in-Edhil城在邁雅眼中倒映的模樣,隱約覺得這一切似乎含有某種隱喻,然而卻無法道明。 

他們一語不發,一前一後、步下了那些綿長的白色階梯。





Annatar被安排在禮遇上賓的房間。那裡同樣位在王族的宮殿裡頭,Celebrimbor帶領他拐過了幾個彎,送他到了房門口。 

Celebrimbor將手中的燈具交給邁雅時,對方忽然意有所指地注視著他。「我注意到你和Lady Galadriel交談時所使用的全都是昆雅語。」他說。

Celebrimbor挑眉。他勾起了一抹冷漠的笑。「辛達國王的禁令不適用於我。」他說,無法控制自己的話中帶刺:「偉大的灰袍君王Thingol。他對我們諾多族的到來可從來沒表現出一丁點兒的善意,表現之傲慢,彷彿整片土地都是他所創造的一般,可不是麼。」

令他訝異的是,對此Annatar笑了起來。他不帶惡意地打量著他,似乎覺得非常有趣。

Feanorian的桀驁不馴,如今我可是在在親眼見識到了。」他說。「Telperinquar,你的祖父——那位頗負盛名的偉大工匠Feanaro——他所擁有的特質,你是一樣不缺啊。」



「……」Celebrimbor對這段突如其來的評論顯得有些錯愕。原本的動作停頓住,鐵灰色的眸子直瞪著邁雅的臉。對於自己貌似被過度抬舉——或者評斷——他反射性的感到不悅,同他較為親近的人都很清楚,這類言論是他最不喜歡聽見的話語之一。

然而在他予以反駁以前,Annatar卻再次開了口,截斷了他尚未說出口的話。

「請不要妄自菲薄,工匠大人,」他說著,那雙眼睛被Celebrimbor手裡的燈火照映,像是琥珀一般金亮。 

「我指的是凱薩督姆之門。請您留意我真正的意思。」







冰冷的夜風吹過Celebrimbor的臉龐,自耳邊呼嘯而過,甚至讓他感到有點兒刺痛。他騎著的馬並不是跑的非常快,只是如今自己所在的平野只是一片遼闊的草原,沒有太多樹木能阻攔這陣風。

駛著月亮的飛船Tilion已航行至天頂。星辰在無底的穹頂閃爍著。Celebrimbor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涼意在他的四肢百骸中逐漸漫開。他慢慢鬆開了手裡的繮繩,仰起頭來,璀璨的夜空當即被收進了他的視線裡。



他的眸子眨也不眨,凝視著那些跟隨他移動的星辰。自己平時溫順的馬兒很快意會了自己的意思,撒開蹄子,恣意地馳騁起來。Celebrimbor讓自己和馬匹疾馳的穩定節奏融為一體,他想起Annatar向他保證過的話語,他說他帶著餽贈之禮而來,並尋找著它們應有的主人。他閉上了眼睛,星斗始終不滅,在他的眼裡倒映成一面單面鏡。



「致 Gil-galad:」

落筆的當下,時間已接近黎明。



他意外發現自己毫無睡意。儘管身為首生子女並不是真的需要睡眠,然而昨日他仍算是歷經了一定程度的奔波。可他的心情現在是一點也靜不下來。

Celebrimbor注視著自己所寫下的字跡,他清楚記得Gil-galad先前寫給自己的信件內容,豈料這回卻換成自己變得躊躇不定了。對這一連串的事情,究竟該從何開始說起,這令他感到猶疑。

他唯獨能確定的是,這封信是必然要寫的。他必須將這些事件目前所造成的一切結果寫下來,巨細靡遺,全部都告訴他的摯友——他所效忠的諾多至高王。



「見字如面,Gil-galad。現在想來,我們確實很久不曾見到彼此了。你如今已被磨練得謹慎而穩重,請無需致歉,這全然是一件好事。你我都很清楚中洲仍舊是極度不安全的。防人之心絕不可無。」 

「然而我也必須告訴你,我和Nerwen商討的結論:我們允許那名邁雅進入伊瑞詹。不過請不用太過擔心,我勢必會時時留意他的舉動。倘若這算是一個事件,那麼我想事情才剛要開始。我並不知道它會有怎樣的結果,即使我的生命已走過了一整個紀元,我依舊無法預見任何跡象。

「我會將後續的一切都報告與你知道,我會將一切都寫入信中寄予你。



「與此同時,我同樣請求你原諒我違悖你的建議。現下談起這個話題,聽來或許有些太遲了,然而我想要告訴你:在貝爾蘭大陸沈沒後,我一直尋找著某樣事物。我無法完整向你解釋其意義,只能說我一直期盼它能帶領我脫離Feanorian之名,卻又讓我能夠實至名歸。事實上,在此之前,對我而言任何機會都是渺茫的,並且它們顯得微不足道。而如今,這名邁雅給予了我們承諾……」



Celebrimbor的筆尖停頓了下來。

燈火無風卻搖曳了下。他蹙起眉,盯著這一行字看了數秒之久,之後他提起筆將它劃掉。



「而如今,儘管這名邁雅帶著他的承諾來到我們的城市,」他將句子改成這樣,重新寫下去。一邊不禁想像著Gil-galad對自己如此魯莽的修改方式,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但是我並不期盼從他那裏得到我所尋找之物。我並不是這樣想的,Gil-galad......Ereinion。我所期盼的是一種證明。我認為,無論是我的祖父的名字,或者是諾多的名號,它們都不應如此,沈浸在當今一無是處的沉痛和罪業裡。或許你可以將之稱作是……」 



「……」 

這次Celebrimbor再也無從寫起。他望著信紙發了一會兒的愣,最後他重重地呼出了一口氣。刷刷幾聲胡亂劃掉了最後一個句子。隨後將信件摺了起來,無奈地將它夾進了手邊一本厚重書本陳舊的書頁裡。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