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Silm/同人] Sword. 01



所有角色屬於J.R.R. Tolkien,我所擁有的只有其中的腦洞
CPFingon/Maedhros
Warning:班戈拉赫戰役之後。
RatingR



Sword
願為汝之劍




    Maedhros和Maglor在辛姆林刺骨的寒冬中接到了那封穿越戰場殘火而來的信。此等氣,Melkor的黨羽在成片草原所留下的烈焰卻依舊熊熊燃燒,怎麼想都是詭異至極的事。灰燼和鐵屑的氣味附著在從希斯隆而來的馬匹與皮革上頭,伴隨北風吹進了點燃著唯一一盞爐火的灰色大廳。辛姆林領主的眉頭深鎖著。他戴著黑色皮革手套的左手從厚重的毛皮大氅中伸出,將觸感冰冷的信從對他低頭行禮的信使手中接了過來。

    「我有很不好的預感。」Maglor在他旁邊不安地低聲說。


    Feanor之子腦海中關於Mandos留予他們的詛咒,在班戈拉赫戰役之後已再度鮮活了起來。那一字一句彷彿螻蟻,在最細微的角落啃食他們的信念。他們將要付出的代價雖是無形,卻宛如夢魘,永遠不可能消失。

    這些他都知道。Maedhros不發一語。遣退了信使,接著跟Maglor回到壁爐前的桌邊。

    堅硬的鞋跟敲擊著地面,迴響空虛的腳步聲。Maedhros將信翻了過來, Maglor替他移開桌上一疊凌亂的戰報。Maedhros將信放置在桌面上。信封的正面,那屬於Fingolfin家族的銀色封蠟閃爍溫婉的反光。在他拾起拆信刀拆開那封信以前,一股扼頸似的沈重預感籠罩在他的心頭。
    Findo,他不自覺地默念堂弟的小名。Findo......




    『致辛姆林領主,Maitimo(以及也許同樣在場的Makalaure)

    我聽聞了東方防線一事。有勞你和Makalaure了。你們可說是守住了整個東線最重要的要塞,這對局勢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


    都說見字如面。Maehdros早已習慣於Fingon親筆寫下的字跡一貫的直接與毫不造作,然而此時Maedhros卻注意到其中幾處突兀的停頓:在每個語句之間,Fingon總是流暢地書寫的筆尖卻烙下了幾處些微暈開了的停頓點。他的心迅速地往下沉。有什麼最壞的事發生了。也因此,最前頭的內文之於他險些失去意義,若不是Maglor此時同樣在一旁關切著這封信的內容,他幾乎要跳過最開頭那些瑣碎的消息。


    『……我日前從來自Findarato的信函中得知,你的兩個弟弟Curufin與Celegorm已順利抵達了納國斯隆德,我想關於他們的事你已無需擔憂。』

    『今年的寒冬雖然帶來了艱難的作戰環境,然而同時多少也削弱了Melkor的軍隊繼續追擊的能耐,或許可以說是Eru的眷顧吧。在我寫下這封信時,我旗下的希斯隆的人類與精靈共同組成的精銳部隊正馳騁於荒野之中,他們領受我的命令,四處尋找所有失蹤士兵的下落,以及繼續消滅Melkor留下的殘黨……』

    ......原來是這樣嗎。Maedhros不著痕跡地深吸了一口氣。
    他的眼神逡巡在命令二字上。再往下讀去時,他已經知道自己將會看到什麼了。辛姆林領主苦澀地閉了閉眼。他看見一滴不顯眼的墨漬落在句子的末尾。

    『……Maitimo,容我向你致歉,』
    像是呼應了他的猜想,接下來這樣的句子進入了視線。

    『我想你已發現端倪,為什麼這一切是基於我的命令——事隔多日,我終於得以提筆與你寫這封信。是的,我的父親,Norodor至高王Fingolfin,在班戈拉赫戰役中戰死了。』



    Maglor忍不住在自己身後發出一聲低呼。「天啊……」他聽見他的弟弟不可置信地輕聲道。那些秀麗的昆雅文字在鐵灰色的眼底落下刻痕。
    相較之下Maedhros卻沒有多餘的反應。


    『…Manwe的鷹王替我帶來了這個消息,同時我也得知了我的父親死前曾毫無畏懼抵抗這世上最深的黑暗。然而,我並沒有找到任何得以作為父親的衣冠塚的遺物,因此僅是在形式上以一枚戒指替代他下葬。』
    『接下來大部分的時間裡,我試圖接手父親所留下的軍隊和公務……幾乎是所有的事情。希斯隆在這段日子一片愁雲慘霧,我們沒有能耐再承受更進一步的挫折了。我想至少我能越快進入狀況越好,Nordor的王國諸侯都必須重整旗鼓。』
    『半個月後將臨的早春便是加冕典禮,屆時所有能夠集合於此的領主都將與會。Maitimo,我期盼你們也能親自來一趟希斯隆。



                                                                                     Findekano.』



    「……」

    爐火燃燒的聲音輕柔作響。Maedhros凝視著落於信末的署名,Maglor和他雙雙陷入死寂。
    Maedhros不自禁覺得拿著信紙的指尖有些發麻,他無法辨明究竟是不是因為氣溫的關係。

    他放下信,失去手掌的右手腕部隱隱作痛起來。


    儘管對此感到羞愧,然而一時之間,黑色鐵蹄踏過阿德加蘭平原的景象竟變得歷歷在目——或者那只是安戈洛墜姆帶給他的苦痛陰影——無論如何,Melkor的軍隊震顫地面的聲響變得震耳欲聾。他幾乎不曾想像過這樣的事:Melkor的恐怖竟能成功摧毀Nordor族有史以來最為信賴的Fingolfin王。如今,至高王的重責大任終於交到了他的堂弟Fingon的身上。

    諷刺的是,以另一種形式而言,這樣的重量卻是Maedhros給予他們的。


    Maedhros偏過視線,望向了窗外。毫無疑問,辛姆林的晚冬雪勢正劇,這種時候踏上旅途,是最不明智的選擇。然而Maedhros知道自己無法等到半個月後了。
    他不說二話,順手拾起靠在椅邊的劍,邁開步,便朝著大廳高聳的大門走去。

    「Maitimo!」Maglor嚇了一跳。他很快追上去。Maedhros走的太急,Maglor幾乎差點要追不上他的步伐。「等、等等,你打算現在就出發前往希斯隆嗎?」他的弟弟慌張地問他。

    直到左手已經按住了門把時,Maedhros才回過頭,而Maglor隨即第二次感到驚訝——他的兄長注視著自己的眼神,與其說是堅定,倒不如說是......彷徨。

    「我錯過了……我必須見Findo。」他聽見Maedhros低聲說。

    來不及做出反應,辛姆林的領主已經用力地推開了大門,這也讓他說出口的話語迅速消散在冽風的呼嘯聲中。Maglor慌亂之餘仍想做點什麼好試著挽留他,然而紅髮統帥緊蹙的眉間卻在在暗示著他無法說服的固執。他的身體裡始終燃燒著火焰,那會吞了他......Maglor終究是能夠理解他的兄長的。

    於是半秒的猶豫後,Maglor噤聲退縮了。


    他不再說些什麼。目送Maedhros從馬廄裡牽出了馬,望著他用力甩開並披上了一件黑色的斗篷。Maedhros幾乎沒有帶上什麼多餘的裝備,徑自於毫無星光的寒夜中,馳騁而去。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