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Silm同人] Trust, treacle and truth - 04



Trust, treacle and truth.




CP:Annatar/Celebrimbor

Bug很多,歡迎指正
第一次開Slim坑...低調耕,請勿公開轉載,感謝


04.


一陣來自異鄉信使的馬蹄聲,在晨光中來訪了伊瑞詹。

Celebrimbor自昏睡中緩慢喚回了意識。事實上現在意識恰是最不必要的,荒謬過後再次的清醒,反而只會凸顯所有可笑之事——然而最後他仍舊睜開了眼睛。第一件察覺的,是那蹄聲必定來自精靈的馬。而第二件察覺的,則是當陽光進入鐵灰色的眸子裡的同時,很快便引發了頭顱深處一陣反常的疼痛不適。


……唔。」
喉間擠出一聲略帶嘶啞的悶哼,Celebrimbor抬手扶住了額角,微微蹙著眉,反射性的眯起眼來。這樣一來他的視線再度陷入暫時性的昏黑。自從昨晚的最後一刻開始,一路數來,時間的推進就像雪白沙灘上的浪與水流不著痕跡,甚至可說是縹緲,缺少存在的空間;他輕輕吐出一口氣,稍微仰起頭,讓自己整個人都能重新陷入柔軟的床褥之中,然後胡亂的扯過被子蓋過自己的頭。


一時之間他幾乎要以為自己回到了平淡無事的兩天前,而在這中間什麼也沒有發生——一如以往。他先從伊瑞詹的這頭騎著馬來,行到那頭去,漫遊一般的翻過迷霧山脈,拜訪山脈對面的老朋友,然後再翻過一次山脈回到這來。畢竟這些年以來一次又一次,他總是重複著這樣的事。
不過現在他倒是知道了:知道夜色並不足以提供任何一點的隱蔽。他回到黑暗之中,景色便開始倒退。昨夜的段落隨之一點一點的拼湊完全,如一片碎掉的葉因著風聚合成一堆堆塵埃——那是由Varda所灑落的星空遍野!
當它們垂憐一般的俯照大地的時候——Celebrimbor不禁回憶起了昨天的景色——他頭一次覺得自己的視線竟然是如此清晰。


就這樣站著,像一株植物。
而他的馬不安分的蹭他的肩膀。那個彷彿帶著金色光輝的人朝他緩緩走來。這些飽和的顏色填塞、並充盈他的感官,幾乎像是一種粗暴的給予。他無法抑止自己注視他的腳步,在茂密的草地中卻輕柔移動,並響起溫婉的窸窣聲,然後他的視線向上移動,看著對方一邊他揭下了寬大的深色兜帽。接著是那雙金色的眼睛:它們終於徹底暴露在星辰之下,如一面鏡子。Celebrimbor微微睜大了自己的雙目。

「晚安。」那個男人說。
「你是從哪裡來到伊瑞詹?」Celebrimbor這樣問他。
男人沒有回答。
「這座城市使我想起海的那端,純白色的堤里安城。」
他用他那平穩好聽的嗓音慢慢地說。
Celebrimbor深吸一口氣。對方明目張膽的避過了他的問題,他想著自己應該儘量不要發怒,但隨即發現這是多此一舉,他注意到的竟然是別的事:那雙彷彿黃金色澤的眼瞳,因著視線的轉移,而依序映入了不遠處的整座Ost-in-Edhil城那井然有序的燈火——是他的城,進到了他的眼底。這景象在Celebrimbor看起來,就像是把頭頂無法觸及的星空蜷曲,壓縮,柔軟的塑成一個袖珍的天球體,然後在這個男人的眼裡支起它,緩緩旋轉,最後熄滅。

……不過我想它遠比堤里安擁有更多的悲傷。不是嗎?」
男人這樣說,打破了短暫的沈默。澄金色的雙眼轉而望向了他。

……想必你親眼看過堤里安。」
數秒的無語後,Celebrimbor面無表情的回答。儘管他的語尾卻是不受控制的輕輕一顫。他亡羊補牢的後退了半步,補償似的試圖營造出一種生疏的距離感。
對方不帶惡意,好奇地注視他。直覺告訴這名精靈巧匠,對這眼前之人應當帶上他慣有的警戒與懷疑。別無它說,只因堤里安的美麗,對那些不屬於第一紀元的種族而言,終究只是存在於傳說之中不真切的文字或歌謠,而這個人在剛剛的句子裡,卻已在在暗示著某種無可採信的可能性。

……儘管在這種狀態下,Celebrimbor幾乎已不能確定自己的所見所聞是否為真。
是的,畢竟更無法言說的是真實本身。
——你到底是誰?他咀嚼這句話,一時沒有問出口。

「現在我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諾多直系王族的最後一位後裔。」
對方卻在此時毫無預警的對他揚起了一抹微笑。

Celebrimbor皺了皺眉。Feanor家族的名號對他而言意味著太多。那是把開了鋒的劍,光芒卻應當藏在寡言的劍鞘裡。他從不樂意自己擁有的身份被一個首次見面的陌生人加以評斷。
「你還沒有回答你從哪裡來。」他立刻用冷淡的語氣重複他的問題。
「如今無人明瞭Sauron的陰影真正去處,中土大陸仍承擔著看不見的風險。若是你拒絕回答,也許我得對你以劍相向了。」

男人沒有生氣,反倒輕笑了幾聲。低沈迷人的笑聲,Celebrimbor怪異的這麼想。不可否認,他著實有著一張非常俊美的面貌,體態更是勻稱挺拔。至於他那頭長長的、帶點微卷的落日色的長髮,則隨性的紮成了一束,掠過頸側,垂在胸前。

「我倒不認為您現在打得贏我,Curufin之子。您身上的酒氣似乎有點重。」
他打趣的說,笑意依舊,不過語氣倒是良好的控制著,並沒有流露出過度的戲謔。
……Celebrimbor閉著嘴不說話。

在那一刻他察覺了這個男人的收放自如,以及這正是他的武器。在數秒後再次開口時,那男人的語氣已然一轉,平穩的沉了幾分,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卻沒有任何侵略性。
他說:「我來自林頓,後來我也來自流浪的曠野。而在更之前,我來自海的那端:那個名為維林諾的地方。」


Celebrimbor猛然的一頓。「維林諾?……這不、」他慌張的向後退了一步。然而反駁之語僅來得及滑出脣齒,那人卻毫無預警一手拉住了他的肩。

「我是一個邁雅。」他說。
Celebrimbor屏息。他們的距離被迫拉近,近到他可以直視著他那美的驚人的狹長瞳孔,而這成了他唯一能做的事情。甚至不包括呼吸。

「我所帶來的是更多創造的能力。」他聽見他的聲音這樣說著,誇張的近在咫尺。「我像你們諾多族一樣師出於奧力,並從維林諾來到這裡,受人之託幫助你們。儘管陰影籠罩,但這座城必能成為最明亮的光。它將更勝於貢多林的力量、更美於明霓國斯的輝煌,更穩固於米納斯提力斯的堅強。」

……你是邁雅?」

「而你是Feanor家族的最後一人。」

Celebrimbor一時吐不出隻字片語。他試圖理解某種超出了眼前的影子,卻不合時宜的察覺肩上的手掌傳來溫度:那並不是一個冰冷的造物。而確實,創造更多的事物正是他所渴望。然而,從林頓……?交雜的思緒讓他混亂困惑。
「給我一個答案就好……告訴我你的身份。」最後Celebrimbor這樣要求他。

Lord of Gifts是我的名號。我帶著餽贈之禮而來,並尋找著它們應有的主人。」他如實回答他。金色的眼睛於此微微瞇起,又復展露出一抹毫無意圖的微笑。

「你可以叫我Annatar。」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