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Silm同人] Trust, treacle and truth - 05


CP:Annatar/Celebrimbor
所有角色屬於J.R.R. Tolkien

Bug很多,歡迎指正
第一次開Slim坑...低調耕,請勿公開轉載,感謝


Trust, treacle and truth.



05.



Annatar



Celebrimbor不自覺的念了一次這個名字:Annatar

而他的形象早已經同金與澄聯想在一起。一種制約式的,如此華美卻…虛浮。他再一次睜開眼睛,滿天的星斗悉數褪去。天亮了。




他這一次終於離棄了床鋪。掀開自己身上淺色的被褥,順手扯過一旁赭紅色的長袍披上。宿醉的頭疼還沒有褪去。Celebrimbor微微眯起眼,伸手向旁,摸到了一旁櫃上的銀杯,拿起來仰頭一口氣飲盡了裡頭冰涼的水。
他輕輕嘆息一聲。單手攏起頸邊的長髮,順至肩後,一邊走到了窗邊朝外頭看去。

那喚醒自己的聲音確實是信使的馬蹄。



一匹灰白色的駿馬,正穿過一整片的草原,朝著Ost-in-Edhil的城門奔馳而去。精靈天生優良的視力讓他分毫不差的注意到馬匹上繫著一面小小的銀藍色旗幟。Celebrimbor甚至不必多加思考,知道那一定是來自林頓的信。 

他靜靜站立許久,直到目送那人進入了Ost-in-Edhil城裡去,然後才漫不經心的換下寬大的寢袍。他踱回衣櫃前,像是準備出遊似的挑出一套簡單的衣服,特地選擇了令人感到舒適放鬆的亞麻淺色。然後他打開門,吹了聲響哨,他那匹漂亮的栗色母馬很快便撒蹄跑來。

Celebrimbor輕輕拍了拍牠,隨即利落的翻上了馬背,同樣朝著不遠處的城門疾馳而去。





伊瑞詹——冬青之地。成片的冬青木是這裡最浩蕩的美景。每當太陽初升,白色的Ost-in-Edhil佇立在谷地的中央被光所洗淨,傍著滿山的巨樹便悄然耳語,山裡的風能夠一路吹拂至遙遠的海港邊。 

Celebrimbor策馬進入了城門。第一個真正進入視野的是層層交疊的階梯。他下了馬,將繮繩遞給了一旁的侍衛,接著Celebrimbor邁步走上了台階。這些台階將通往主要宮殿的大廳。它們在他眼皮底下無止盡延伸,他輕緩的腳步在階面規律敲響。彷彿不斷往邊緣褪去,如枯葉彼此覆蓋;或者說是隱沒在稀薄的大氣與塵埃裏頭。有時候Celebrimbor會覺得Ost-in-Edhil的樓梯實在太多了,在各種層面上,這些台階只是發揮了極佳的拖延效果。不過隨即他又想起,這城明明是他所設計的。



Galadriel當然已經站在那裡。她一身純白,長長的裙擺瀉地。Celebrimbor不住凝視住她的背影,遲來的晨光跳躍在她鉑金色的長髮上。女王身邊的小圓桌上躺著兩封信。一封已經拆開,微微起皺的封口被陽光照的發亮,像一片輕薄的鳥羽。她正背對著門口讀著信。那名信使靜立在一旁,對他的到來致以一個小動作的行禮。



Telperinquar。」女王沒有回過頭,語氣平和的開口喚他。他致以同樣的問候,走到了圓桌旁,白色的桌面反射了從屋頂特意修築的取光口照射下來的溫煦日光,映出米白的信紙的倒影。他瞥了Galadriel一眼,已然察覺此刻氛圍中的異樣,然而他並無多加過問,儘是拿起了有著自己名字的那封信。 

『致Telperinquar:』



Celebrimbor修長的手指輕撫過信封。只需稍微審視上頭的家徽,便知道這信來自林頓的至高王Gil-galad;他的摯友與堂弟。他順過躺在信件一旁的銀拆信刀,將信封打開來,開始逐行閱讀。直覺式的,當他邊讀、邊開始辨認起Gil-galad的筆跡裡應當帶有的情緒:略微挑起的字尾,某幾句話的後半段那些較深的筆跡,頓點與逗點多次僵硬的停頓,造成信紙上的輕微凹陷。

——他帶著非常謹慎的心態在寫這封信。認知到這件事的同時,Celebrimbor忍不住一個挑眉。



事實上信的開頭並無特別之處。林頓的至高王向他詢問了伊瑞詹的近況,並略帶歉意的說明距離上一封信似乎已過了一段時日,前些日子雜務繁忙,久未聞問他的消息,實感抱歉。事實上Celebrimbor認為該道歉的應該是自己,關於他離開伊瑞詹前去了凱薩督姆、卻沒有告知Gil-galad一事。他分心地想著,一直讀到第三行,才終於出現了讓他感到真正察覺到異樣的內容:



『……我必須坦誠相告,Telpe,近日林頓蒞臨了一名值得留意之人。赤金色的長髮,澄金色的眼睛,自稱帶著維拉的餽贈而來。但如你所知,憤怒之戰一役,僅是將Morgoth流放至虛空之境,他的爪牙並無全數遭毀。我和Elrond商議過後,尚無法信任吾等所不熟悉之物,遂將該人拒於林頓領土之外……』



「……」 

閱讀至此,Celebrimbor心中已然一凜。他幾乎是立刻知道他的堂弟所提起的對象必定是指Annatar。同一時間,他這才明白Annatar當時以「我來自林頓」作為一半的回答,原來是這個意思。 

......Annatar似乎並無隱瞞自己確實曾被拒於林頓之外的打算。至少他的話語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半分虛假,為此、一股奇怪的動搖和安心感同時湧上心中,Celebrimbor定了定神,鐵灰色的眸子擒住那些繁複的昆雅文字,繼續向下讀去。



『……並非質疑你的判斷能力或者智慧,我為我的失禮道歉,但是,我親愛的堂兄,我希望你多加留心。假以時日,若此人前去你們的領土伊瑞詹,請務必和Galadriel以及Celeborn再三商榷,再行定奪。』



他草草掃過了信末落筆雅致的署名,接著很快放下了信,抬頭望向Galadriel。他相信Galadriel一定也是收到類似的警告。對方那色淺卻無比深邃的眸子正分毫不差的直視著自己。不過她一時倒沒有說話,向前走了幾步,來到了他的身旁。 

「我希望你已接收到了同樣的訊息。」她開口說。語氣不輕不重。Celebrimbor點了點頭。

那一瞬間他的眼底幾不可察的掠過一絲游移,關於這一切奇怪的巧合和時機,不過不足半秒便再度回望她的眼睛。「事實上,」他說。他對精靈女王從來實不相瞞,這次他同樣據實以報:「我必須告訴妳,Nerwen,我昨晚已經見到了Gil-galad所說的這個人。他自稱Lord of Gifts,是的,赤金色的長髮、澄金色的眼睛,不是艾爾達或者別的什麼,他是一個邁雅。」



「邁雅同樣有善惡之分。」半晌沈吟後,Galadriel平淡而不失公正的提醒他。



儘管他深切明白Galadriel絕對是以她超凡的智慧和洞察力說出任何一句話,然而此話一出卻讓Celebrimbor心中湧起一陣無以名狀的不悅。他很快的試著壓抑住這種不理性的情愫。「我知道。」他以耐心的語氣地回應她,半晌的停頓,隨後卻又補上了一句:「我難道會不明白麼。」



一段刻意的空白使場面變得僵硬。一時之間他們兩人都沒有說話。Celebrimbor突然希望Celeborn也在這裡,至少Galadriel便能有一個後盾,這樣才足夠公平……他為什麼不在這裡?他亂七八糟的想著。或者Gil-galad為什麼不親自來這一趟,倘若他真的如此重視這件事,甚至讓最快的信使遞送這兩封信件的話。



「如果我冒犯了你……我向你致歉,Telperinquar。」

女王再度開口時,眉間浮現了一絲矛盾與憂傷。她的態度幾乎是過快的軟化,期望將對話的氣氛恢復原狀。

「沒事。」Celebrimbor很快的說。他撇開視線,無法控制的感到自責。「該道歉的是我。抱歉,Nerwen。」 

「他是否提及他將帶來的餽贈會是什麼?」Galadriel不再周旋在原本的話題上,轉了個話鋒問他。



Celebrimbor緘默了半刻。在半晌的思量後,他回答:「……是創造。」



「你讓他離開了嗎?」Galadriel關切地問。



Celebrimbor輕輕的嘆出一口氣。

「是的。」



Galadriel了然於心的凝視著遠方。他不會選擇寬容以對這個詞彙,因為她並沒有對他施以任何譴責。他們昨日分開後,接著發生的事情顯然太過飽和,出乎任何人的意料。她上前輕按住他的肩膀,又復鬆開手。「Telpe,他去了哪裡?」她就事論事的問。「我想我們有必要見見他。」



然而Celebrimbor對這個問題回以一個略微苦澀的、短促的微笑。「他說他必會再來見我——我是說,見我們——然後他就離開了。」



「他去了哪裡?」她重複一樣的問題。



Celebrimbor卻只是莫可奈何的輕輕搖頭:「只是轉身走掉,也許往冬青之地的邊境去了。」



「他在等待我們允許他。」Galadriel沉吟道。「Telperinquar,你認為他想去哪裡?在迷霧山脈的西側……」



「……」

Celebrimbor忽然微微睜大了眼睛。一個妥貼的、確定的答案像一支錘子敲擊他的腦海——他怎麼會沒有想到?他怎麼會沒有想到……他懊惱自己的遲鈍,一邊迅速將信件收起,然後轉身便往大門的方向快步走去。



Nerwen!」他三步並作兩步的跨過層層階梯,一邊回過頭了對她喊。染上了一絲激動情緒的聲音同時撞進了彼此的耳裡。

「他去了都靈之門!妳在這裡等我,我定會把他帶回來見妳!」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