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lotr/同人]Last word. 04


Characters:Oropher/Gil-galad
分級:R
腦洞 腦洞 腦洞,最後聯盟之戰,不算是長篇
所有角色屬於J.R.R. Tolkien,我所擁有的只有裡面的bug



04




Gil-galad簡直不知該如何反應。



那名跟在Oropher後頭一齊進入帳篷內的精靈少女非常的安靜,身穿一身素色的長裙。這裡的女性很少,全部都是醫者,因為女性不參與戰爭殺戮,所以依舊保有豐沛的療癒能力。少女發現Gil-galad醒來了,立刻委身行禮。

「至高王。」她放輕聲音說道。低垂著視線盯著接近地面一些的地方。「請容我為您檢查一下您的傷勢。」

她的手上拿著一些藥草和一綑繃帶。Gil-galad不意外地發現自己對這名少女沒有什麼印象,他只注意到她將一頭柔亮的長髮編成了一束簡單的麻花辮——這就是全部了。他簡單地應了一聲,視線卻不自禁轉向了Oropher的身上,他們倆無語的對望了數秒之久,一時卻沒有誰先開口說話。

事實上他非常希望Oropher能夠先離開,有什麼話可以晚點再說。不過Oropher毫不領情。

大綠林王抽開了目光望向那名少女。

「需要幫忙麼?」他問她。一邊解下自己身上披著的、已經被雨打濕的連帽斗篷放在一旁。



少女對此貌似同樣感到錯愕,不過她的錯愕純粹是出於能夠得到幫手的喜悅。Gil-galad對於自己被Oropher徹底無視一事表現出某種放棄似的淡然,沈默不語地瞪著頭上的帳篷頂。



「至高王的傷處在左邊腹側偏下一些,傷口有點深,治療時若能坐起身來會容易點。可以的話,能請Oropher王幫忙扶著至高王嗎?」少女這樣詢問道。她似乎是專門負責照看Gil-galad的醫者,對傷勢非常了解的樣子。同時她也開始一邊將手中的藥物、和一些也許是用來清創的工具一件件擺開在一旁的桌案上。

Gil-galad忍不住微弱地開口抗議:「我自己可以……」

然而Oropher卻略顯強硬地駁回了他尚未來得及說完的句子:「還是不要使力比較好,免得牽動傷口。」

Gil-galad緊抿著唇不再說話,倒不是覺得生氣,而是對Oropher如此突兀的固執感到不解。但Oropher並沒有與他進一步交談的意思。他隨後只是按照醫者的指示,一手攬住了Gil-galad的肩膀,扶他坐起來。他的動作現在倒是意外的小心輕柔。接著——這完全出乎Gil-galad的意料之外——Oropher坐到了他的後頭。

「靠著我。」他說。握住Gil-galad的肩膀,未經同意便徑自將他的身體往後帶。

「……」

Gil-galad硬吞下一句差點脫口而出的「你在做什麼?」——考量到這太過失禮。在他仍舊愕然的當下,Oropher已經讓他能夠以一種能夠全身放鬆的姿勢,安適地靠在他的懷裡。Gil-galad倍感困惑地睜著一雙灰色的眸子,直視著前方。這樣過度親密的接觸無疑讓人感到非常……不妥。Eru在上,辛達的腦子裡到底都在想些什麼?

不,不對……他自己也有一部份的辛達血統。



他嗅到了雨和鐵的味道,青草被揉開來的氣味,還有Oropher微濕的金色髮尾貼在自己的頸邊的微冷溫度。髮絲騷得他有點兒癢,他忍不住微微偏開臉來。相較於Gil-galad的錯愕和窘迫,醫者少女反倒沒有任何特殊反應。她只是以一種審視的神情速速看了兩人一眼,尋找著比較方便工作的位置,然後便蹲了下來,埃身在床邊,替Gil-galad敞開了寬鬆的衣袍,露出腹部綑著的一整圈厚厚的繃帶。

她將繃帶利落剪開來,撲鼻而來的一陣血腥味讓Oropher皺了皺眉。很快地,怵目驚心的傷口隨之暴露在冰涼的空氣裡。



「所以你是怎麼回事會被砍傷,Gil-galad王?」Oropher問他。

「這說來話長……」Gil-galad同樣微微蹙起眉。他不可避免地注意到Oropher的聲音離自己非常近,簡直是近在耳邊——不,應該說本來就是。而這使他感到非常古怪。他偏過視線,少女正仔細觀察他的傷處,接著她取來了紗布和一些看來像是酒瓶的瓶罐。

「至高王,稍早您的狀況太過虛弱,所以我們沒有替您進行完整的清創手續,現在要替您再清理一次傷口以及重新上藥,會比較疼痛,請您忍耐一下。」她很快地說道,一邊扭開了瓶蓋。

Gil-galad應了一聲,隨後少女便開始動作起來。



Gil-galad並不懼怕疼痛,但這不代表他不討厭。當少女將酒精淋上傷口,隨後以鑷子探入其中進行反覆的清理時,Gil-galad忍不住微微仰起頭來。他的全身緊繃,即便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呼吸的頻率卻仍然因為疼痛而加快。

Oropher斂下目光,卻將他壓抑的痛苦反應收進了眼底。原本扶著Gil-galad的肩膀的手不自覺地向下移動了些。先是滑過他的手臂,接著是手腕,在一種微妙的猶豫與停頓後,他讓自己的五指探進了Gil-galad的指間。

以他的角度能夠看見Gil-galad睜開了眼睛,微微睜大了些,卻沒有回頭看他。於是他試探性地讓自己更向前一點——直到他握住了黑髮諾多冰冷的手。Gil-galad沒有掙開他。







結束治療後,少女便離開了。她在走出帳篷之前交代Gil-galad務必要多休息,儘量不要牽動傷口,Gil-galad勉為其難地答應。此時此刻他已開始掛心於軍務,急於知道這次會戰的結果和損失。不過目前為止都沒有人向他進行任何匯報。

OropherGil-galad放回床上,讓他躺回原本的位置,也重新蓋好了被子。

「我是來道歉的。」半晌的沈默後Oropher對他說。



Gil-galad蹙起眉。他想回應點什麼,一時卻想不到正確的詞彙。『真有趣,』他不禁這樣想。『身為一名諾多,居然也有為語言所苦的時候。』

「我不是故意挖苦你,Gil-galad王。」他聽見Oropher說下去。「另一點也是由於,這些決議,你多半會在會後再次提出,與我單獨討論與商議。我沒有指控你想要壟斷所有埃爾達本意的意思。我唯獨不想與那些人類商議任何事情。」

「……我知道。」Gil-galad停頓了許久後回答他。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乾澀。

「那麼我很高興在這點上你我之間沒有誤會。」Oropher說。

「是的,在這一點上沒有……但請恕我失禮,您為什麼這麼厭惡人類,Oropher王。」Gil-galad疲憊地閉了閉眼。再度睜開雙目時,他們的視線對到了一塊兒。「他們是我們的盟友……」他忍不住無力地提醒他。

Oropher挑起眉。「你可能搞錯了,我厭惡的不是人類,我並不厭惡他們。我只是想要與他們保持距離。我想與所有我的子民以外的種族保持距離,而這也是由我的先王承襲而來的作風。」

「但您明明響應了我的號召不是嗎?您知道保持距離和推託責任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Gil-galad無法理解地道。「Oropher王……我以為您和Thingol王會有所不同。」



更長的一段時間Oropher沒有回答,也沒有發出另一個詢問。他突然之間覺得Gil-galad的聲音非常微弱,也許這才是讓他噤聲的最大原因——他甚至覺得他像是在說給自己聽。而確實,他並不能否認這個可能性。

最後他聽見Gil-galad嘆了一口氣。就像是他們那次的爭辯結束後那樣。



「我知道這是一種因戰爭而締結的關係,無論是您或者您的王國。對那些次生兒女而言也是一樣的。」因負傷而顯得有些倦怠的至高王放低了語氣,平緩地說道。

「一旦戰爭結束,聯盟便會隨之瓦解,這樣的合作關係也會結束了。我並不能說這是全然好的,但是已經足夠好……因和平終將重歸中土大陸。」

「那麼這確實是一段虛幻的關係。」Oropher不能控制自己的語氣再度流於挖苦。

「它生於戰火,不應久存。」Gil-galad的回應十分冷淡。「除了有著共同的敵人這一點外,我們之中本來就沒有太多共識。」

「……你總是喜歡在爭辯後說出一段堂而皇之的話,好總結你心中的不快。」Oropher毫不客氣地道。他的音量稍微提高了些,足以清晰地蓋過嘈雜的雨聲。「你就坦誠點又有什麼不好。或者、難道這真的是你的本意嗎?」

「……你想要我說什麼?指責你不應讓我一個人承擔一切?」Gil-galad不禁也惱火起來。儘管他的語氣仍舊冷靜,卻因為怒意而捨棄了原本使用著的敬語。他氣不住地撐起身子,勉強坐了起來,像是無法繼續忍受兩人高度上的差距。腹側的傷再度開始陣陣抽痛。「我也算是仔細的想過了,我不是單獨在承擔這場戰事、以及它背後所有零星責任的人。整個阿爾達之中,所有的生靈都在承擔這件事。我沒有權利抱怨。」

「諾多都這麼嘴硬嗎?」Oropher語帶煩躁地笑起來。他無意識地來回踱著步,視線一直望著它處。「Gil-galad,你想指責我,就老實地說出來。」

「……我沒有這樣想。」

「哦你有。」Oropher憤怒地說,對於Gil-galad刻意加重以表達強調意味的音節感到非常不快。「因為這正是我來道歉的目的,我要知道你對我的不滿。你最好快點說,免得占用太多你休息的時間。」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你可以離開了。」

「說句內心話有這麼困難嗎?」

隨著這瀕臨底線的問句出口,Oropher停下了踱步,轉而直勾勾地注視著Gil-galad。他等待他的回答,不打算放過他臉上任何一個微小的神情變化。

Gil-galad的目光罕見地游移不定了起來。

他偏開了視線,像是對自己這樣的反應感到某種無可救藥的自我厭惡。糾結在這種瑣事上並不是他一貫的作風。然而Oropher如今看著他,他卻想起了Celebrimbor……他也是這麼的驕傲、自負,毫不退讓,直至隕落消亡。他曾經是他的歸屬嗎?在同樣的輩分與相似的顛沛流離之中......豈料他們終究是被命運隔絕開來的。最後Celebrimbor留給他的,不過是一個沒有他的世界。

同時,諸多事實也一再證明,無論是哪位Feanorian,其傾儘一生所打造出來的造物,都是征戰的源頭。這又是何其悲傷。

最後Gil-galad輕輕呼出一口氣。在這片寧靜以外,屬於荒野的大雨滂沱。 

「那麼,Oropher,別放我一個人……」他靜靜地說。



Oropher停駐在原地。他感到意外,卻又一點也不意外。遙遠的西瑞安河邊,那個被稱作Ereinion的孩子已經不再是那樣的他了,也不再拒絕接受永遠的孤獨——屬於所有的諾多的,瀕臨衰亡的孤獨。

正是因為這份孤獨,足以讓他們鼓起勇氣,拔出劍來,背水一戰。因為,待一切結束後,他們終於能以贖罪之身,回到蒙福之地。



而他的置身事外,於此得到了結果。




TBC


 嗯我好像說過什麼下一章會有肉.......之類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啊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